夕风

我上辈子估计是被冷角色拯救了吧。
待在乙女坑。
无脑吹。跳坑挺快的。
从心包。

宁不劫乙女-无题

♢就瞎叭叭的脑洞,逻辑蛮乱的嗐

♢弥补一下剧情里没去救他的遗憾。有ooc



少侠长得并不明艳,却是平平清秀之姿。若偶然瞥去一眼便觉清朗如风。 

 

其实,宁不劫亦是如此认为。 

 

不过这活脱脱江湖新秀的标准形象,一看便知少侠哪里经历过什么江湖风雨,现如今只是个愣头青罢了。宁不劫见过太多人太多人,其中不乏少侠这样新秀出身的侠士,可到底还不是从自身利益出发做出种种选择落得种种可悲可笑的下场。 

 

这少侠,也定会被世间的波涛吞噬,成为海底茫茫骸骨的其中一个。正因这样的想法,宁不劫并未在意少侠的存在。 

 

可少侠却时时闯入宁不劫的视线,也在不知不觉中一步步跨入宁不劫的局。 

……果真是个愣头青。 

 

———— 

 

“纵使万劫不复,我也要阻止你!” 

 

昏暗的地牢中少侠的面庞却被灯火被照得明亮,本是天真到轻易流露情绪,这时面上的坚毅更是轻易可见。可眉目中的那分担忧又从何而来?宁不劫无法想也不愿想。 

 

—— 

手杖一声落地,明火一轰而起。 

人自是惜命,何况是那名声初起的新秀,或许万劫山庄的这一关还能让少侠声名大涨。呛鼻的烟气弥漫,牵扯着胸腔的窒息感化作尖爪扣着喉咙,令人只得躬身咳嗽得以缓解,每每咳嗽喉间亦如万蚁噬咬,撕裂之痛难以忍耐。生不如死亦不为过。但本就有意葬身于此,何来疼痛之说。 

 

宁不劫自嘲地笑了笑,看着大火夹杂烟灰飘然绕梁,仇已报,活着的负重随之自然卸下,面对死亡也能够思想清明胸怀释然。 

 

 

“宁不劫!” 

 

火焰呜咽声中,这一声叫唤显得清晰有力。这其中的种种情愫交织,引得宁不劫不禁侧首。 

 

只见少侠迈着轻功躲避火丛,衣角被火苗咬住也只是拂袖草草拍灭,留下焦黑布料随其动作于空中飘扬。虽步步错乱却直直朝着宁不劫的方向,目标明了。 

 

…靠近了。 

 

宁不劫垂下眼睑,不间断的咳嗽早已令他说不出话,他无力地跪地,单手险险支撑身躯。他未曾想过有人面对真相选择原谅自己,也不曾想过在这片死火中有人来救助自己。少侠两次出乎了他的意料,反而让自己有些无措。 

 

人之初,……性本善。他于心中喃喃,或许少侠是对的,或许世间真有这样的人…自己这时又在期许什么呢,宁不劫用指甲掐着掌心清醒了几分,艰难地抬眼看向离自己只五步之遥的少侠。张口欲言。 

 

“你…咳咳咳…咳…咳咳” 

 

 

“你…!我想办法带你出去!” 

 

听着耳边少侠的声音,感知肩头少侠的触碰,宁不劫不由得阖眸握紧掌心。 

 

……这人,又靠近了。 



♢大概就是宁不劫认为少侠不值得救他,但少侠却一步步接近不断冲击他的世界观?(迷


评论(6)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